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企业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8 09: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区监宣)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得实打印机(江门)有限公司/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的“一种双色针式打印机及其使用方法”项目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继2016年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江门市英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后,江海区又一家企业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获奖。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我国唯一一项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

  “一种双色针式打印机及其使用方法”项目通过打印头、导轨、切换部件等关键部件的巧妙连接配合,完成打印颜色的切换,能实现在直接打印文件的同时加盖公章,可有效避免盖错及盗用印章的情况发生。

  近年来,江海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加强培育引导与构建多元保护格局并举,重点利用世界知识产权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等活动,打造知识产权宣传品牌,引导全社会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关注和投入,并充分利用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走访企业、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等,紧贴企业发展需求,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同时,江海区推动政府部门、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开展科技专利成果转化,进一步加速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落地转化及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全区专利授权量达1967件,同比增长40.4%,全区有效发明专利1214件,高价值专利527件,高价值专利数量居全市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