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元宵迎囍事 江海结良缘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6 09: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适逢元宵节,是中国人心中最浪漫的“情人节”,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爱的花朵在这一刻绽开。2月24日,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在江海区婚姻登记处联合举办“元宵迎囍事,江海结良缘”中式集体婚礼,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婚礼,开启爱情长跑,共同见证各位新婚夫妻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15对新人穿上中式婚服,搭乘充满爱情浪漫元素的巴士婚车,来到喜庆又温馨的会场,婚礼活动在国潮舞蹈《礼仪之邦》古典舞蹈中拉开序幕。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喜结良缘的新人以中式婚礼仪式揭开人生新篇章。行“三拜”礼,“一拜天地,佳偶天成,一心一意;二拜与会来宾、父母身体健康、幸福绵长;三拜夫妻互敬,相知相守,相亲相爱到白头。行合卺礼,夫妻交杯同饮,寓意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和睦协调,结为琴瑟之好。互戴定情信物,男女双方互定终身都要交换信物,以表示两情相愿、忠贞不渝。最后签署婚书、盖手印,一纸婚书代表了夫妻之间的承诺,即彼此之间要永远相守,展现承诺的象征。

图片3.png

  为大力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新型婚育文化、弘扬文明家风,现场还举办了江海区红娘工作室揭牌仪式、江海区“最美家庭”表彰仪式。据了解,红娘工作室是区工会为进一步解决青年职工的婚恋难题,主动适应新时代职工的新需求,探索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精准化婚恋服务的务实举措。帮助单身适龄工会会员拓展交友圈,为青年会员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缔结友谊和寻觅知音的平台,不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最美家庭”是区妇女联合会经过层层筛选、择优推荐,最终评选出10户具有先进性、引领性、典型性的“最美家庭”。他们有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爱岗敬业、自立自强、科学教子等温暖感人的故事,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图片4.png

  此次集体婚礼以喜庆温馨的形式举行,引导青年践行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理念,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解决青年职工的婚恋难题,积极推进家庭美德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图片5.png

  广东省民政智库专家、广东省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婉玲女士、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庭,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红,江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雁冰,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陈颖玲,江海区政府副区长丑继明、副区长袁美兰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