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防灾减灾进企业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5 10: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能源企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发动区内能源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组成宣传教育组,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一线员工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督促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组织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严格防范和化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5月份以来,宣传教育组先后到中油碧辟东海路加油站、中石化江海加油站、中化石油礼东加油站、中化石油南冲加油站通过“在检查中教育”的形式开展能源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现场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及油品供应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散装汽油销售、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加油站油罐区、卸油区、防暴器材和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宣传教育组还开展安全事故警示宣讲,通过典型案例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加油站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加油站负责人承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宣传教育组强调加油站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巡检频次,确保安全无事故,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各能源企业深刻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企业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对督促企业落实防灾减灾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