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江海区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消防知识培训--防患未“燃” 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4 20: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5月24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班。由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授课,全区医疗机构分管同志或具体负责人110余人参加培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何美香、区消防救援大队连伟松参谋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学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例如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初期火灾扑救及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安全疏散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何美香就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防患未然。各单位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清醒的认识,立足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要树立红线意识,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要靠前指挥,迅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

       四紧盯存在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区卫生健康局也将进一步完善明察暗访、专家指导等机制,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下一步,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围绕“一个目标”(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切实抓好“三个结合”(把狠抓隐患整改和强化安全基础相结合,把狠抓日常管理和实现制度化管理相结合,把确保当前大局稳定和促进长治久安相结合),做到“六个强化”(强化依法管理,强化责任到位,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治理,强化基础工作,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