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做好“三强化” 筑牢防疫安全线——江海区全力落实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2-05 10: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做好“三强化” 筑牢防疫安全线

——江海区全力落实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026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牵头开展服务业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督促检查江海区服务业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

一是强化联防机制,筑牢防疫屏障。为确保本次专项工作“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江海区成立了区强化服务业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形成“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负责、街道办落实属地主责、部门联动协调、社会组织协同共治”的联防联控机制。多方合力,对餐饮服务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养老和儿童社会福利机构等服务场所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将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底数摸排,夯实防控基础。为全面掌握全区服务业基本信息及从业人员情况,专项行动初期,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巡查,逐区域、逐行业、逐店铺做好排查,进一步核实场所信息,登记从业人员信息,并督促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17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7646户。通过摸排,目前已建立全区服务业从业人员库和专项行动工作台账,为后续的全面检查、集中攻坚和精准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督导抽查,提升工作实效。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每周抽调18人组成9个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联合检查等形式,对各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底数摸排情况以及服务业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抽查,确保专项工作进度、节点、责任层层落实。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督导抽查677户次。对于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通报至各街道,并在整改期过后,通过“回头看”,检查服务业经营主体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阶段,江海区继续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加强执法,开展服务业集中检查和精准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助力服务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