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行政服务中心启用“数字哨兵” 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10 10: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升级测温扫码设备,引进“数字哨兵”,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筑牢防疫安全线。

        核验工作智能化。“数字哨兵”支持通过身份证、“粤康码”等进行扫码,自动核查人员的健康码、核酸、疫苗等状态,进行人脸精准测温、黄码、红码及未戴口罩的异常提醒等。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只需要在设备前面对摄像头进行温度和人脸检测,出示粤康码界面,信息无异常便可进入办事区域,整个过程只需3-4秒便可完成。

        核验工作适老化。针对老年群体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可通过身份证方式录入信息,完成测温核验工作,或者通过出示纸质粤康码、粤康码截图的方式进行扫码校验。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度和温度的“双提升”。

        核验工作精准化。“数字哨兵”设备接入“粤康码”后台管理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支持24小时、48小时核酸信息、防疫健康码、疫苗接种等信息联查,数据精准溯源,一旦发生疫情,可据此快速追溯相关人员活动轨迹、及时查找密接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快速开展流调,精准排查,以及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为避免疫情扩散争取宝贵时间。

       目前,区政数局已在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外海信访超市设置“数字哨兵”,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总结数字哨兵设备应用经验,在建设管理、服务模式、流程优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提高我区科学精准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