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经济促进局工作动态(2022年第30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8 10: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一、7月25日,黄的副局长带队到安诺特炊具、东骏电器调研,并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防疫、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卡点问题。

  二、7月25日,黄伟雄局长主持召开全局骨干以上人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的指示精神,了解各股室近期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做出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抓紧对“0707”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认真梳理工作经验、亮点,及时查缺补漏、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工作;完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形成相关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全链条。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季度经济指标工作,采取更多积极、有效的措施达成任务,力争社零、工业投资等经济指标保持前列,扭转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等指标不理想局面,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工作。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加强对重点产业链研究,积极对接招商线索,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所成效。四是完善巡察整改工作,围绕快、准、全几点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三、7月26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茂森主持召开项目用地准入初审会议,就贵金属新材料资源再生项目、励福集团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嘉威智能家电项目(一期) 和艺光智慧消防疏散及应急指示系统项目用地准入进行综合评价。区领导茂森同志出席会议并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研究项目,提出客观准入评价;二是继续做好企业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动工、投产;加强对重点产业链的研究,挖掘上下游潜在企业。区投资促进中心黎健松主任参加。

  四、7月26日,黄的副局长带队到恒健制药调研,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防疫、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卡点问题。

  五、7月26日,冯家斌副局长带队到访外海海关,就我区外贸企业进出口情况和问题进行交流,并推动海关协助企业加快清关进度,提升通关效率。随后走访中岸集团,了解其经营、外贸订单情况,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出口。

  六、7月26日,黄的副局长主持召开区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工作联席会议,就利生车城、天钇金属、恒天、柏兰登、中港宝田等5家企业的诉求事项研究解决方案并确定承办部门,明确事项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争取更好地服务企业。

  七、7月26日,刘乐然副局长带队到贝尔斯顿调研,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向企业宣讲“市、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技术改造等政策,督促企业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八、7月29日,区长郑丹辉带队到科恒开展暖企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聆听企业诉求,多方面指导企业提产增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黄的副局长参加。

  九、7月29日,黄的副局长带队联合江南街道到三菱重工、振达机械、辉隆塑料机械调研,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防疫、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增产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