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踏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9 11: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331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弟同志主持会议,各街道分管领导、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局厅(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围绕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部署,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召开此次会议,时间很关键,意义很重大,目标很明确,任务很艰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牵引,紧紧围绕“一个目标”(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开展“三大行动”(全面开展赋能行动,加大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做好全员适应性培训;全面开展就业行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制定完善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全面开展扶弱行动,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常态化走访,做好兜底生活保障)、聚焦“八个重点”(聚焦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增强退役军人自豪感;聚焦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有效,增强退役军人成就感;聚焦优待抚恤更加规范精准,增加退役军人幸福感;聚焦移交安置更加阳光公正,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聚焦双拥共建更加系统多元,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聚焦基层基础更加夯实牢固,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聚焦权益维护更加合法暖心,增强退役军人尊崇感;聚焦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增强退役军人认同感),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全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赋予退役军人工作“江海品牌”新内涵新内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