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大行动--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7 11: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江海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大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冬春季传染病风险叠加。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江海区爱卫办于1月21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冬春季爱国卫生大行动。


       当天,在主场地礼乐街道文苑社区,江海区爱卫会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大家手拿工具,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小区内背街小巷的垃圾、落叶、纸屑、烟头等进行大扫除,清理各个卫生死角。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活跃期,我们要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绿色防线’。”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江海区爱卫会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系列活动,比如全社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活动、在学校开展“健康科普进课堂”活动、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全方位、多途径、多维度的爱国卫生活动,大力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引导公众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增强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爱卫大行动1.jpg爱卫大行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