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数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争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1 11: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 月 21 日,区政数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江门市江海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政协第五届江门市江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习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区政数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敢于担当,突出重点,争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一是突出做好公文审批流程再造。全面优化办公自动化流程再造,促进部门广泛使用“一文直办”子系统,节省公文流转时间,节约办公成本,提高公文审批效率。二是突出做好便民服务事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动”智慧导办“服务向街道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跨省通办、跨境通办、跨城通办、市内通办”四位一体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模式,此项工作作为江海区2022 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已纳入人大考核范围,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突出做好信创项目的推广和使用工作。此项工作作为省重点审计项目之一,要加强督查督导。一方面要督导第三方开发公司抓紧完成软硬件建设和终验;另一方面要督导督促各部门使用信创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做到文件安全传送。四是突出做好“一网统管”建设工作。虽然江海区未列入试点市区,但也要和试点市区一样同步,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盯关键时间 节点推进“一网统管”工作。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新本领,树立新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知识、政策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进取精神和冲天干劲干出实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推动“放管服”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