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龚昌荣故居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9-22 17:3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情怀和奋发拼搏精神,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9月14日下午,江海区民政局党支部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龚昌荣故居。

    江门市是著名的侨乡,也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其中位于蓬江区龙环里58号的龚昌荣烈士的故居,背后就蕴藏着鲜活的故事。   

图片1.png

    参观学习当天,局党支部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龚昌荣烈士的故居,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了解到龚昌荣是我国隐蔽战线的忠诚卫士。他机智勇敢,无私无畏,在十分艰险的环境下,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凭着一身过硬本领,惩处可耻的叛徒,与国民党特务作殊死斗争,为保卫广东、上海的党组织以及党中央作出了巨大贡献,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安全。他牺牲时年仅32岁。龚昌荣烈士的事迹使党员心中涌起了震撼,又感到一种无畏的信念感,局党支部书记陈国辉不由感叹:“他的一生,没有豪言,更无壮语,但却用向死而生的豪迈,奏响了一位共产党人人生不屈的赞歌。在他的身上,我们知道了什么叫侠肝义胆,明白了什么叫无畏,懂得了什么叫信仰。”

已编辑图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颖玲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龚昌荣的传奇经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他将妻儿带到革命队伍,这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和生命锤炼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我们缅怀先烈,才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重温历史,才能更加努力地为祖国的明天去奋斗,中华民族是一个经历过苦难的民族,也是一个历经苦难又历次站起的民族,作为一份子,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对人民群众始终怀有敬畏之情和感恩之心,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