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14 14: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吸取“4.4”台山市汶村镇大担村山火事故,坚决贯彻区主要领导关于严格落实市委4月5日凌晨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清明节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守住清明节期间辖区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日,2021年4月5日上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紧急召集外海街道、江南街道和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森林公安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2人在白水带风景区管理处召开森林防火现场调度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各值班值守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负责担责尽责,坚守值班值守岗位,做好进山登记、火源收缴、祭祀文明劝导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属地街道加派巡山护林队员紧盯死守森林祭扫重点难点地区、地段和地块,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责任林地不冒烟、不起火。三是必要时派出工作人员跟随进山祭祀人员,加强现场监督,遇有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予以制止。

  随后,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副局长戴宏明和四级调研员阮昌绍带队,分成三个检查督导组对白水带山林开展了森林防火联合检查督导工作。三个检查督导组分别对白水带风景区北侧紧邻江海路的9个出入口、南侧紧邻五邑路的8个出入口和景区中心地带的6个出入口,以及景区内的重点防火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检查督导。主要检查了白水带风景区各进山入口值守点人员在岗情况、巡查巡护、防火宣传、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等情况,还对人员相对集中的群众现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文明祭祀注意事项。检查督导中,除个别卡点因值守人员暂时离开吃午饭而导致值守力量不足外,所有卡口都加强了人员值守和检查登记,进山巡查护林人员也进行了加派充实。截至下午17时,进山拜祭的人员稀少,基本无人进山祭拜,也无收到森林火灾的报告。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认真履责、失职追责,坚决打赢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安全这场硬仗。

图片1.png

(图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在白水带风景区管理处警务室召开紧急现场调度会,安全部署检查督导工作。)

图片2.png

(图为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宏明带队检查村居入口值班值守情况。)

图片3.png

(图为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阮昌绍带队检查景区内消火栓维护保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