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国际护士节,走进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了解身边“南丁格尔”们的坚守与奉献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1-05-12 11: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国际护士节,走进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

了解身边“南丁格尔”们的坚守与奉献


    “哪有什么现世安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总是步履匆匆,穿梭在病房之间;他们经常白天黑夜颠倒,吃不上准点饭,下不了准点班。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平日里,他们坚守岗位,抢救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夕,记者走进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倾听汤秀霞和区仲琼两位护士的故事,致敬一直在为我们“拼命”的她们!

  (文图 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陈凤莲)

  汤秀霞:身怀六甲,始终坚守一线工作

  档案: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获2019年江门市“百佳护理工作者”称号、“沟通能手”奖、2020年江海区优秀护长、2019年度和2020年度医院先进个人称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汤秀霞从事护理工作已15年。工作期间,汤秀霞一直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她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伤痛;她用温暖的笑容,为患者增添前行的信心与勇气,因出色的工作表现,汤秀霞获得群众高度的认同。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抗战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社区防疫的“哨兵”。汤秀霞作为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疫情面前,她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穿行在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点,时常加班加点统筹工作。回望这段抗疫经历,她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现在想想好像已经忘记这段时间流过的汗水了。”

  汤秀霞虽已身怀六甲,却从没因怀孕而耽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每天早出晚归,直至产前最后一刻。不是不辛苦,只是责任使她坚强。汤秀霞说:“新冠疫苗接种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为能投入新冠疫苗接种这项工作中而深感荣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此次承担疫苗接种任务,我深知这是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将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完成这一艰巨任务,绝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

  区仲琼:因为责任、因为爱,砥砺前行

  档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急诊科护士长;曾获2020年江海区优秀护长。

  急诊科面临的都是急、难、危、险、重的患者,需要尽快施展治疗,这里的工作状态,就像科室的名字一样,急!同时,急诊室又是最贴近死亡的地方,每天都上映着一场场的“生死时速”,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和死亡作斗争。区仲琼说:“在急诊工作,需要我们具有快速的反应能力、过硬的应急能力,还要求我们要做到粗中有细。”

  2020年,疫情来袭,从那时起,医院实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对所有患者进行预检分诊;从那时起,医护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从那时起,区仲琼也开始了她护理生涯中的一次“危险旅程”。身为护士长,除了每天繁重的护理工作外,她还挑起了负责协调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以及急诊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她都会到急诊科、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走一走,看下防控工作有没有落实到位,看下护士们的自我防护有没有做好。抗“疫”路上,她始终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守卫着礼乐街道这片“热土”。回顾抗疫斗争的400多个日夜,区仲琼坦言,是辛酸、是劳累,但更多是爱、是感动!

  急诊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每天,区仲琼都是那么的忙碌,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上下班,但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她说:“因为我热爱我的岗位,只要能为病人解决痛苦,无论多么忙碌,心里都是满足的、开心的。为了责任,为了爱,我将继续砥砺前行。”

  目前,像汤秀霞和区仲琼这样的“白衣天使”,江海区约有500名,一袭白衣、一顶别致的燕尾帽,见证了他们在平凡而又神圣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他们用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用坚韧同病魔抗争、用爱心陪伴苍白的生命,努力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从医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当好“健康江海”守门人!

微信图片_20210512110411.jpg微信图片_20210512110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