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征途漫漫新起点 扬帆起航谱新篇——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局长会议精神贯彻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3-03 09: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24日上午,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局长会议精神贯彻会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陈小山厅长讲话精神和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点,解读了《2021年度江门市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方案》并提出具体实施要求,会议还围绕全市局长会议提出的9个方向任务,研究了具体贯彻意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关键一年。召开此次任务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研究分析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基层建设形势,部署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时间很关键,意义很重大,目标很明确,任务很艰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方向,进一步夯实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基础,重点实施“六项工程”,全力做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擦亮退役军人工作“江海品牌”。一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打造一支担当作为、能打胜仗干部队伍;二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全面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实施“荣军暖心工程“,不断优化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四是实施“军地共建工程”,推动双拥优抚工作上新台阶;五是实施“思想铸魂工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工作;六是实施“安身乐业工程”,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号召,全区退役军人系统要以“六项工程”为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努力实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促进退役军人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实体化,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省、市、区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工作。


(供稿人:李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