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2-24 08: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江门市江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国资局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务专员,高新工业园公司、江海区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委员共11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工业园公司党支部书记、区经营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就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逐一现场汇报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国资局党委书记刘宗进同志对一年来的区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0年以来,区属企业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环卫一体化、两馆一中心、乡村绿廊、下纱公园、农业生态公园等民心项目、民生工程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推动区委“1+1+12”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代建的城央绿廊、儿童公园、“两馆一中心”、龙溪湖阅读中心等公共设施的开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坚持推进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融合互动,在疫情防控和创文巩卫期间,组织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网格化”下沉支援农村、社区一线,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展示了国资责任担当。

就做好2021年区属企业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的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二是全面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

积极推进“党建入章”,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落实企业党组织研究讨论重大问题前置程序,提高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决策和监督力,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对标《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新要求,按照《实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规范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品牌切入点,努力形成特色党建品牌。

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将业务提升与组织生活、思想政治学习相结合,发掘企业独有的文化底蕴、人文精神以及部门业务实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国企党建经验,并加大经验做法宣传报道力度,示范带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