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第九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1-27 11: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根据区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22日下午,区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前,第四巡察组组长黄曼华主持召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梁宏弟的巡察情况反馈会。会上,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邹德昌同志和区党委巡察办主任马立群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曼华同志代表区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邹德昌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加强整改,并将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有利契机,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立群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彭章瑞同志在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及3轮机动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坚持刀刃向内,精准靶向施策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

  黄曼华同志通报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她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健全完善制度,提高服务意识;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组班子和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六项纪律”,用好“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梁宏弟同志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加强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部门实际,制订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增强巡察成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将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黎永昌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