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举办劳动纠纷处理技巧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劳动仲裁股  更新时间:2020-09-18 15: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行政人员劳动纠纷处理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近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区人社局、区总工会承办的“劳动纠纷处理技巧培训班”在江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江海区超过100家企业的人事行政负责人参加。

  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分析了近年来劳动纠纷尤其是劳动争议案件发展形势,并结合我区实际,政策解读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华南律师事务所的梁景山律师以“常见劳动纠纷与处理技巧”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就防范和化解劳动纠纷,强化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有效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和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职能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的党员干部还设立了业务咨询点,为参会企业人员面对面解答人社系统各类扶持政策。

  本次活动得到与会企业的充分肯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政府部门这种送法上门的活动很接地气,既宣传了政策和法律法规,又增强了企业和员工自觉守法的意识,有效提升了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劳动仲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