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接您回家!江海区 “一站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18 15: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参军光荣,退役荣光。”连日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接收报到各项准备工作,探索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士兵尊享回家的礼遇。

  打造入伍光荣 退伍更光荣氛围

  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街道服务站等单位悬挂欢迎光荣退伍、欢迎退役军人回家标语,让退役士兵时刻感受到关怀。对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重点布景,在入口、通道、等候区、办事区等位置设置宣传栏、背景板,让退役军人感受到隆重的接迎氛围。退役士兵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到时,由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接待谈心,让退役士兵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敬意。

  主动对接服务 暖心迎退役军人返乡

  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8月份就开始准备退役士兵接送工作,依托镇街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了解其退役意愿,并准确登记每一位即将退役军人的返乡时间、车次,确保不落一人。

  外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以社区(村)为子单位召开2020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仪式暨座谈会,欢迎每一位返乡退役军人,并向他们为我国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礼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由返乡退役军人亲友、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街道老兵志愿队队员等组成的“亲友团”前往广州高铁站举行庄重热烈的欢迎仪式,为出站的退役军人披挂绶带,献上鲜花,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情和暖心服务。

  江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早谋划,有准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返乡报到服务保障,落实专人专项负责返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登记工作,确保每一位军人何时何地都在线在册,紧随着越来越多的军人优待举措颁布出台,完成信息采集登记的退役军人将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新出台的福利举措。

  推行“一件事”受理工作 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以往退役士兵办理返乡手续,需要跑人武部、组织部、人社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准备多份材料,耗时费力。今年,江海区出台了《江海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实施方案》,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将提供接收报到、预备役登记、社保医保关系转接、落户办理、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集中办理,让退役士兵全程办理的跑腿次数从5次减少到1次。报到现场还为每一位返乡军人赠送一份涵盖政策、服务指南和小礼品的礼包,周到、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深受退役士兵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太方便了,整个流程走下来省时又省力,我们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感觉真的不一样!”目前,已为232020年退役返乡军人办理报到手续。

  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简化退役士兵报到办事流程,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需要,更是切实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的需要。下一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一站式”服务举措,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和政策宣讲会,活用 创业就业“1+3”平台,全力做好退役士兵的报到、安置等各项工作,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的关键一步。

(供稿人:彭秋焕 陈嘉豪 李剑匀 唐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