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职工“心理健康建设”服务项目暨心理健康体验日启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07 14: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陈轩)近日,江海区职工“心理健康建设”服务项目暨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在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江海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去年11月,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高新区(江海区)的15家企业和300名职工进行了需求问卷调研,经分析得知,被调查者中遭遇工作压力的占48.52%,而且近三成的被调查者希望中心开展心理减压与疏导。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职工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从而提高抗压能力,推动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为建设平安企业、和谐企业提供良好的人文支持。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领导为项目专家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合力推动服务的发展,并宣布江海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配套了心理测评测验区、音乐治疗体验区、绘画治疗体验区、沙盘治疗体验区和宣泄治疗体验区等五个心理体验区,让参加者多方面体验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其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应对出现的心理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现场还设立了心理咨询服务专区,为辖区有需要的企业职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服务。

  据悉,江海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是江海区心理体系建设的大力创新,也是江海区委组织部、江海区委政法委、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和江海区总工会四个部门统筹、推进的成果,更是党建引领下的一个全新探索。

DSCa_9729.jpg

图一:项目启动仪式

DSCa_9870.jpg

图二: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现场1

DSCa_9887.jpg

图二: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现场2


(转载自: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