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国资局组织国资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29 17: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根据区消安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2020年高新区(江海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方案》以及国资系统实际需要,江海区国资局于2020年6月23日至24日分两批次组织区属国资系统(包括国资企业以及载体重点租户)合计58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课程培训由专业的第三方广东省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负责。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提高了防火灭火技能,具备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从而达到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


培训内容为理论知识学习和模拟操作两部分。


一、理论知识主要依托多媒体课件,以视频、图片、文字多种方式,解读在经济发展迅速的大背景下当前消防工作的现状,并且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阐述,包括消防基础理论、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二、模拟操作主要学习对火灾报警控制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设备的操控以及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除此之外,课程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实习演练。具体是使用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运用其全黑的封闭环境、设置障碍和浓烟,能让人更真切体会到火灾的真实性和恐怖性。本次培训的形式多样,而且趣味性较浓,互动机会较多,两小时轻松愉悦的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何正确佩戴防烟面具

微信图片_20200628170905.jpg


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