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法普及进企业 法典学习展高潮——江海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28 10: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这里刚好下了一场雨,今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也正是一场普法‘及时雨’啊!”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小陈不禁感叹道。

    为了让百姓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江海区司法局10多名工作人员在局长赵福超的带领下,走进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铝公司”)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采取“讲座+互动”的形式开展。区司法局邀请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李英姿律师为威铝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就民法典的实施意义、法条结构、亮点重点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热点时事、焦点新闻、典型案例,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得到公司董事长陶利华及员工的一致好评。

2.jpg

    随后,区司法局精心组织了法律咨询互动环节,在员工们下班必经之地开展活动。主办方重点准备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的题目,工作人员通过由员工自行抽取题目的方式与他们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员工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咨询互动一下变得热闹起来,一边答题一边索要宣传单张,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工作人员核对答案,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们解释相关的法律常识,现场普法。参与答题的员工纷纷表示“题目都是刚才律师在讲座中说过的,这些知识点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此外,李英姿律师在现场为员工解疑释惑,引导员工遇事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员工及其家属派发《民法典的这些亮点一点就懂》《民法典伴成长》《一分钟读懂民法典亮点》及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多份,受到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们的普遍欢迎。

 3.jpg

    《民法典》充分关注人民的利益诉求,以保障人民的权益为出发点,对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江海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普法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