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疫”境自强,“七色彩虹店”在江海区遍地开花

文章来源: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  更新时间:2020-06-05 16: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 江海区大街小巷新开张了几家特色餐饮店,门店招牌鲜艳夺目,各具特色,分别有“五邑菜-江海面食”、“五邑菜-蓬江味”、 “五邑菜-新会陈皮味”等不同风味,据悉,这些都是在江门市粤菜师傅“彩虹计划”的支持下新创办的本地特色餐饮店。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据江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邑菜“彩虹计划”是江门市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彩虹的七种色彩分别对应江门五邑四市三区的一种特色饮食文化,每一种色彩都代表着各自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特色。以江海区为例,“外海面”是江海区一道享誉海内外的特色美食,因此江海区以“江海面食”为主打产品,以“外海面”独特的金黄色为“彩虹计划”特色餐饮店设计的主色调。目前,江海区已备案申报“彩虹计划”创业点的有5家,正式投入运营的3家,创业店不但有“江海味”,还有“蓬江味”和“新会味”等,可谓“五味俱全”。

  

  一直从事餐饮行业的区女士是江海区最早参与“彩虹计划”创业店的经营者之一。区女士之前主要经营粥面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生意一落千丈,店铺不能开门经营,每月还要承担三千多元的铺租,面临结业和失业。当得知人社部门粤菜师傅“彩虹计划”的政策后,区女士重燃“斗志”,决定趁这个机会将店铺进行“转型升级”,通过“彩虹计划”的扶持政策,对店铺重新装修和添置设备,提高餐饮店的整体形象和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区女士按照“彩虹计划”的申报流程,一方面报名参加了粤菜类烹饪技能培训,一方面接受专业机构的指导,重新对门店进行装修,对菜品以及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重新塑造。

图片4.png图片5.png

  区女士介绍:“我们花了半个多月装修和更换设备,装修前的店感觉像个路边摊,不够档次,装修后才有了正规餐饮店的样子。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目前经营这么困难,我是决不敢再增加投入了。感谢人社部门的指导和扶持,现在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我们自身也要用心经营,不断提高菜品质量和推出特色美食,吸引顾客。”据了解,区女士的餐饮店已重新投入经营,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客人逐渐增多,生意额和收入保持稳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待正常经营6个月并经过验收,区女士就可以获得区人社局给予的最高10万元的“彩虹计划”创业补贴。



(供稿:就业促进和人才服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