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16: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两天内查处3间无证牙科诊所


  5月28日、29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家慧率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外海街道,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行动中成功查处牙科“黑诊所”3间,没收牙科综合治疗椅3张,医疗器械、药品一批,本次行动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对“黑诊所”起到震慑作用。

  据悉,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及执法人员的摸排调查,执法人员在麻园片区查获2家非法牙医诊所。经过调查,2间诊所负责人均不具备医师执业资格,属于非法行医,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微信图片_20200605161741.png

  △执法人员正在将没收的牙科综合治疗椅搬上车。

据了解,这2间“黑诊所”曾被查处过,其后,执法人员一直有进行“回头看”,疫情期间尤其留意,最近发现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于是执法人员果断出击。

  行动中,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对2家非法行医点进行突击专项检查。现场可见,2间非法牙科诊所的卫生条件均较为恶劣,没有配置合格的医疗器械消毒设备,器械外观陈旧有污渍,医疗用药存放混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这2间诊所,没收牙科综合治疗椅2张,医疗器械、药品一批,拆除相关医疗广告招牌及宣传喷画,在店门口张贴查处公告,并对周边群众宣传普及非法行医的危害,引导市民选择正规合法医疗机构就医。

  为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5月29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再次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在外海街道中东村查处无证牙科诊所1间,当场没收医疗器械、药品一批。

微信图片_20200605161750.png

  执法现场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立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拳打击“黑诊所”、医托等违法行为,对借中医养生、保健按摩、义诊、免费体检等名义招摇撞骗、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医行为绝不姑息,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乱象”整治工作。2018年至今共计查处无证、违法违规医疗诊疗行为55起,立案37起,罚没金额21.7万元,行业治乱成效显著。

  温馨提示:市民如有发现无证经营的黑诊所,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0750-3861802。


(以上内容转截自江门日报见习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吴健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