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到我区开展2019年年报调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6: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市统计局到我区开展2019年年报调研

(2020年第14期)

  为做好2019年统计年报相关工作,3月23日上午,市统计局黄俊伟局长带队到我区开展2019年年报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统计局何智钧局长、彭红娟副局长以及蔡锦斌副局长分别向市统计局汇报我区年报工作进度以及各专业报表审核情况。市统计局工业、贸易及服务业等专业人员分别对相关企业年报的有关注意事项及部分不合理指标作出了专门点评,并提出年报审核应重点关注增加值率偏低的龙头企业,加强审核企业应交增值税、应付职工薪酬以及本年折旧等各项指标,避免出现指标间的逻辑错误。   

  黄俊伟局长指出,企业增加值率是统计年报的重要成果应用,针对年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领导重视。各镇街领导要重视统计年报工作,要重点关注本地区增加值率偏低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解释,把数据统准统全,确保年报数据全面真实反映企业经济效益情况。二是加强报表审核。各级统计机构应抓好企业填报数据质量,务必加强对应付职工薪酬、应纳入折旧、应交增值税、营业盈余等相关指标的审核,做到不重不漏。三是加强统计业务的指导与培训。加强基层统计员的业务培训,提高镇街统计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对企业统计员做好报表指标解释的工作,夯实镇街及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基础,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源头质量。

  供稿:综合统计股   

  撰稿:郑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