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首个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班在江海区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开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6: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专业技能,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41日,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江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开班。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何向荣、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广东中特卫董事长梁广东及退役军人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是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东中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江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以来,在全市率先开展的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该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为期3个月,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现场救护、法律法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技能知识,考试合格后获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何向荣对江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在疫情期间创新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江海区要充分用好实训基地的平台,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完善的就业创业服务链。

全体人员合影


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遇到种种挫折困难,江海区退役军人实训基地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给我们提供免费培训,引荐和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及优质平台。”学员代表张健聪说道。据悉,江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立以来,在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目前已成功为1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本次技能培训后还将为参训退役军人提供高级警卫、保镖、储备干部、城市执法岗等140多个就业岗位。下一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质平台,促进江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更上一台阶。并在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逐步将实训基地打造成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