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让老兵找到归属感——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强化政治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6: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光荣”。一位前来咨询就业信息的老兵在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如是感慨。走进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情系老兵、勇当先锋”等一系列醒目的政治文化装饰让人倍感温馨,让退役老兵深受感动。

    去年以来,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营造政治文化环境,除了按要求将全军十大挂像英模、服务指南、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张贴上墙外,围绕“军”的主题,在中心接待大厅打造“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军史荣誉墙,图文并茂地展示人民军队发展历程,根据军队发展历程设置3个展柜摆放标志性的展品,通过军装实物、单兵装备模型,在氛围的营造上让“军”的特色“入眼、入脑、入心”。同时,利用电子LED屏滚动播放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动态内容,紧密结合当前的社情舆情进行正面的引导、就业信息和线上培训,让中心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之家。

    今年1月下旬,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已接待服务群众22批次42人。在春节前夕,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过程中,组织二等功臣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我们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坚守初心,做到退伍不褪色。” 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依托接待大厅、多功能媒体室和“军史荣誉墙”,成为我区退役军人思想教育活动阵地和接待服务的阵地。

    种好梧桐树,引来八方客。精心打造的政治文化环境,不仅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引导广大的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还吸引其他市区的同行们前来交流学习。近日,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办公室现场会议参观点接待各市区兄弟单位30多位同行,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江海区浓厚的退役军人政治文化宣传氛围,也迎来了台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团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

       接下来,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通过抓示范带动全区三级服务体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全力打造规范化、有温度的“退役军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