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出台全市首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考核细则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3 15: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细化考核筑基础,高标准高要求抓建设。为实现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江海区制定下发了《2020年江海区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划建设工作考核细则》(以下简称《考核细则》),成为江门市首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考核评分细则。《考核细则》的出台,让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开展工作量化了标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考核细则》在考评内容上,把中央、省、市对基层服务站的建设要求进行梳理细化,明确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走访慰问、做好服务保障”等4大项评分项目,对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分层分类考核,逐一明确软硬件建设、信息采集、帮扶解困、走访慰问、褒扬激励、社保接续、就业创业、档案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24项小项评分内容,细化考核任务、量化考核标准。同时,实行奖惩结合,对街道、村(社区)服务有创新、有特色的项目设加分,基层干部有了压力,有担当,也激发他们的责任心。

要重点聚焦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的工作方向,把抓好基础、强化保障建设作为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的根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近日,在全区首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例会上,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要求各基层服务站要按照《考核评分表》抓实抓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优化考评办法,变年终考评为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变定期督查为随机抽查和定期督查相结合,并将平时考评、随机抽查和定期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据悉,本次的《考核评分表》是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去年积极探索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的考核细则上优化升级,在征询基层街道和各个村(社区)服务站意见的基础上完善的,通过考评,激发基层活力,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稳步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