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民小学开展“致敬逝去的抗疫逆行者”专题德育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2 16: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新民小学根据伍顺燕校长主持的广东省德育课题《依托传统节日多学科融和构建德育新模式》,结合本次非典型肺炎展现的无数英雄事迹,针对4月4日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开设《致敬逝去的抗疫逆行者》综合实践活动,将“初心”教育、“三全”教育在德育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得到有效落实。可爱的新民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宅家进行实践活动,了解抗疫英烈事迹,寻访英烈足迹,用独特的方式,去缅怀时代英烈,致敬伟大的英雄!


  低年级组 唱响战“疫”主旋律——唱战“疫”歌 手语鼓人心

  小小的身影,大大的感恩。看我们一二年级的小可爱们用童声唱起战“疫”主题公益歌曲《不放弃》,感恩为抗“疫”而牺牲的英雄,为前线的“逆行者”加油!

  中年级组 深情回顾   弘扬正气——讲述抗“疫”英烈故事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倒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村支书黄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柳帆……一位位平凡却伟大的“逆行者”,点燃了自己的生命,散作满天繁星,闪烁着人性最瑰丽的光辉。三四年级的孩子们,面向小小的手机镜头,将英烈们的动人事迹定格,存作永久的

  高年级组 缅怀英烈  英名记心中——制作抗“疫”英烈纪念卡

  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将心中对抗疫英烈们的感动、缅怀,透过细腻的笔触化作一张张别出心裁的纪念卡或者小报。相信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触碰到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全体少先队员  鲜花表心迹——网上祭奠英烈

  在这次的抗“疫”活动中,学生们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同时也积极参与网上开展的祭英烈活动,在“网上祭奠”平台上献花、祭拜,寄托一份哀思。

  “这场疫情在给我们带来灾难的同时,也促使我们教育者深思如何引导学生上好人生中三节大课:爱国主义课、生命教育课、科学思辨课。”伍顺燕校长提出,“学校围绕疫情,将传统节日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一起,期待孩子们会用心记下这几个关键词:致敬、感恩、行动、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