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简报第一期——江海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1 12: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市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区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020年1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副区长王作青以及各街道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朱简行主持,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交警等部门以及江门东站、江海客运站、市港澳联营公司、市公汽公司等客运企业作了春运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最后王副区长作了工作部署,要求:

       各街道办、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春运各项部署,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目标要求,要密切协作,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一是要加强组织部署。今年是机构改革我区承担的首个春运任务,各街道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 “一把手”负总责,提前进入春运备战状态,强化组织谋划,落实职责分工。二是要狠抓源头监管。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部门监控系统、企业监控平台和智能交通系统,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运输车辆监管,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和风险管控。三是要落实春运保畅措施。各街道和各有关单位要健全完善行业和单位的应急保畅机制,全力保障我区重要节点道路顺畅。四是要提升服务品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春运宣传,优化售票组织,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五要加强春运值班及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健全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值班和电话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