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区人社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15: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企业进入逐步复工复产阶段,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让企业安全复产、员工安心上班,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复产、防疫两手抓,对已复工企业做好就业服务和防控指导工作,对一些生产防疫防控物资的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送岗位上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江门市奔力达电路公司生产电路板,供货火神山医院

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在这严峻形势下,大家都担心疫病传染,你们还能过来走访,关心了解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我们再检查一遍防控措施,辛苦你们了。”江门市正路磁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锡岳说,他补充到:“还有网络招聘对我们解决招工问题帮助很大。”对已复工的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江海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逐家上门走访,先后走访了奔力达电路、西铁城精电、广悦电化、安波福、德昌电机等53家企业,收集企业反映问题81条,了解企业用工和防控物资需求,宣传我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指导企业做好返岗人员情况网上申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八个一”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咏延带队走访德昌电机


    据江海区人社局局长林壮强介绍,截至2月18日,江海区复工企业已达2024家,涉及复工人数约6.4万人。为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减轻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影响,省、市出台了人社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政策,包括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隔离职工工资待遇补贴、一次性延迟复工补助、招工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展期及延期还款等,我区在省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企业招工支持力度,支持企业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灵活用工等方式,大规模招工,并一次性给予5-20万元的招聘经费补助。政策出台后,已有多家企业开始着手准备提交申请材料。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江门联悦气体公司

“大数据”对碰助力摸排

    综合用工平台、社保数据、个体户登记数据以及区经促局、税务局等各部门业务数据,区人社局通过对数十万条数据进行对碰分析,迅速找到有重点疫情发生地户籍员工的企业和人员,符合补贴政策的企业等,为后面组织力量开展摸排防控和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做好准备。截至2月18日全区累计排查用人单位30900家,其中企业7965家,个体户22935家,登记从重点疫情地区返回我区务工人员527人,均按相关要求隔离处置。

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难题

    江门市迈德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原材料生产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企业复工后,需要多名一线工人投入生产,江海区人社局收到企业需求后,立刻通过求职平台联系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向各街道、村居发布招聘信息,推荐求职人员给企业。疫情期间,区人社局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向辖区内广东宏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门吉华光电精密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推荐求职人员51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江门市迈德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口罩原材料

相关链接

    受新冠疫情影响,江海区人社局2月1日-28日举办“南粤春暖”网络招聘会。截至2月18日,线上有436家企业发布2275个岗位,在线求职人次786人,投递简历1004人次,点击量3189次,邀请面试次数492次。可通过登录以下网址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搜索“仕科招聘网”等方式进入网络招聘专区,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或者寻找合适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