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开展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23 10: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区统计局开展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

  (2020年第3期)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街道及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统计“两防”工作,1月10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其中到场参加培训会的批发零售业企业统计员约90人、服务业企业统计员约20人。

  本次培训特邀市统计局贸易及服务业两名业务骨干,向我区认真传达国家和省局对贸易及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介绍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报制度中的修订内容,并针对一套表年报及定报中各项指标、数据审核关系以及日常报表需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区统计局彭红娟副局长向参加培训会的统计员强调了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统计工作应求真务实,统计员应切实加强统计业务能力,如实填报各项数据,真实反映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此外,还对统计法进行了普法宣传,要求企业应重视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工作,依法提供统计数据,按时提交统计报表。

  微信图片_20200110150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51055.jpg

  通过此次培训,统计人员对统计业务实操、指标含义、统计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提高批零住餐业和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综合统计股

   撰稿:郑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