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法律拥军成品牌 身边小事暖人心 ——江海区受理首例退役军人司法救助个案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17 16: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拥军优属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光荣传统也是我区一直强调要落细落实的工作。2019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致力打造全方位具有“江海特色”的拥军服务体系,创造拥军服务“江海经验”为军人军属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请问这里是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吗?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有个事情想寻求一下帮助......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名退役军人林某来访,面带愁容地向工作人员诉说了一桩烦心事。一个下午的解答和陪伴后,他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了,露出满意的笑容,临走时还不停鞠躬道谢。

图片1.png

  事情的源头要追溯回2018年1月15日18时左右,在礼乐一路江礼桥南恒大御景半岛前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林某驾驶着摩托车在主干道上与正在左转掉头的钟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后导致林某十级残疾。经人民法院审判,钟某在事件上负主要赔偿责任,但因钟某所有银行账户上余额不足以支付保险公司赔偿后还需支付的剩下那部分,林某至今未能获得相应全部的赔偿,目前该名退役军人家庭生活经济比较困难,希望追回剩下赔偿款支付自己的后续医疗费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事故后对这位退役军人家庭的情况感到十分痛惜,并立刻启动江海区法律拥军平台,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立即联系区法院与区公安分局,坚持涉军维权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四优先”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共同协助该名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新春佳节。同时也希望通过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将一项项优质、暖心的法律服务送到我区每位退役军人身边,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事,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从2019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法律拥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打造特色拥军服务将具有“江海特色”的拥军服务体系打造成为“江海品牌”,为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稳步健康向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拥军优抚和权益维护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