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亲子水稻收割(割禾)实践活动举行 在彩色稻田里找“稻”快乐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07 12: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婵 通讯员/陈英俊) 近日,在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园彩色稻田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水稻收割(割禾)实践活动在此举行,共有60个家庭约140人参与。

  据悉,彩色水稻是一种用于观光的特殊水稻品种,主要特点是叶片或穗子为彩色,具有观赏周期长、观赏的同时不影响稻田产出的特点,可以用于稻田绘画、特色稻田观光等项目。“今年我们园区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合作,尝试种植彩色水稻,共种植了绿色、黄色、白色、紫色4个品种彩色水稻,总共2万平方米,效果比较好。”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家长带着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园彩色稻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戴上手套,拿起镰刀,开始了水稻收割(割禾)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认真割下每一株水稻,感受着农民伯伯的辛勤付出。

  收割完水稻后,孩子们还体验了脱谷粒的过程。他们将割下来的水稻放在打谷机上,用力踩动踏板,一粒粒稻谷便从机器中滚落出来。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用稻草制作了稻草人,将其摆放在种植区。在夕阳的照耀下,小小稻草人为这片农田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景观。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农耕文化,感受了劳动的快乐,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道理。”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