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南街道举办制造业群组化党委产业人才交流会 推进“两新”党建 促进企业互联互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2-07 12: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组轩) 为进一步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和“人才强基”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江南街道在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恒股份”)举办“党建引领 充电赋能”制造业群组化党委产业人才交流会。

  活动中,江门市博士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士科技”)党支部书记、公共事务总监汤嘉利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江海区委组织部与博士科技共建的江海区引才工作站概况,希望借此活动加强与江南街道各企业、人才的联动,共同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科恒股份董事长、党总支书记万国江分享了自己科创奋斗之路,介绍了企业先后涉足工业助剂和纺织浆料、稀土发光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从村办作坊到上市企业的发展经历,勉励各行业人才敢于追求创新,抢抓新发展机遇。

  在课程分享环节,博士科技首席产品官、博士商学院导师徐旭峰以《高效能创新三板斧——中小科技企业创新体系构建指南针》为题,从制度创新、研发创新、方法创新三方面切入,直指六个研发效能的关键要素,以案例结合理论进行阐述,为企业在科技产业、研发绩效、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新的视角。

  记者了解到,自江南街道制造业群组化党委成立以来,已累计成功举办技能竞赛、产业人才交流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10余场,覆盖群组化党委党员、企业高层次人才等400多人次。接下来,江南街道将继续用好制造业群组化党委这一平台,积极举办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党建及人才活动,加强群组化党委成员单位间的互联互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助推江南街道“两新”党建工作和“人才强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