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礼乐LBA男子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燃了篮球 火了乡村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9-21 11: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一二三,扯离佢!”距离礼乐龙舟文化周过去3个多月,9月18日晚,礼乐人专属的呐喊助威口号再次响彻礼乐人民会堂篮球场上空。当晚,2023礼乐LBA男子篮球联赛(下简称“礼乐LBA”)甲组争冠赛第四轮如约而至,威东队战胜雄光队夺得冠军。这是继礼乐龙舟文化周后,礼乐人“家门口”的又一体育盛事。

  从今年7月开始,礼乐LBA历时2个月,17支队伍历经65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威东队以99:92战胜雄光队,拿下甲组冠军。同样,在9月16日的乙组巅峰对决中,跨龙队以96:81战胜新民队,拿下乙组冠军。据悉,这也是威东队和跨龙队首次荣登“冠军宝座”。

  “今年礼乐LBA是成立以来的第20个年头,整体水平也是最高的一年,吸引了前CBA球员(蔡晨、刘权标、王增杰)和其他市、区的主力参与其中,为礼乐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礼乐街道篮球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谭文康兴奋地在朋友圈中分享战绩。

  篮球,陪伴礼乐人走过了20年,是礼乐街道的一张“闪亮名片”。今年,这场火了20年的礼乐“村BA”再次刷屏朋友圈,不仅展现出新时代乡村的勃勃生机,也成为礼乐街道以篮球为纽带,掀起乡村体育热潮,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场内赛况激烈,球员攻防有板有眼;场外热情高涨,观众摩肩接踵。没有鲜花横幅、电子大屏,没设观众看台,取而代之的是大小、形态不一的塑料凳、人字梯,一些村民还自发穿上自己村的球衣,扯开嗓子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据悉,参赛队伍是由村“两委”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农民等不同职业群体的“草根”球员组成,年纪最小的仅14岁,最大的40多岁,他们在场上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进球,为各自村(社区)的荣誉而战。

  从5岁开始接触篮球,获得乙组MVP(最有价值球员)的跨龙队球员李灼勋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已经准备了4个多月,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看篮球,打比赛的这两个月,真的很开心!”

  与此同时,本届礼乐LBA还迎来了蔡晨、刘权标、王增杰多位前CBA球员加盟。江门“球王”梁勤昌为威东队助阵,他说:“代表自己乡村打球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已经连续8年作为外援来礼乐打LBA,礼乐篮球的群众基础一直特别好,非常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礼乐LBA还通过直播向网民分享,总观看人数超3万人次。

  (江门日报记者 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