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专题会议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26 10: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陈婵) 5月21日,江海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守牢守稳安全基本盘,进一步压实街道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发力的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格局。一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把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摸清楚、整治到位;二要加强企业全员和社会面的安全教育,建立健全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安全管理人员到具体操作人员的企业全链条安全生产培训体系;三要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结合江海区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四要加强联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紧紧围绕“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方针,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专项排查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讲站位、讲责任、讲担当,对于存在职责交叉的领域,主动靠前、主动监管;二要落实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档入库,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措施;三要持续夯实基础,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和教育整治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

  区领导曾立、赵春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