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前往外海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壮大镇域经济 办好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26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郑丹辉率队前往外海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郑丹辉一行首先来到江门德众泰工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以及增资扩产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全方位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牵线搭桥作用,主动梳理辖区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帮助企业实现产销对接、开拓市场。外海街道要持续壮大镇域经济,将“外海制造”打造为全市标杆。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选准赛道,争当“百千万工程”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实现“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

  随后,郑丹辉一行来到东南村委会、东南学校,听取东南村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东南学校。他强调,外海街道要强化城乡联城带村功能,结合实际做好规划引领,带动村集体发展。东南村要充分利用区位条件、产业园区、红色资源等地域和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布局、公共配套规划、红色资源开发,高标准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用“绣花功夫”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

  在青青读书会旧址,郑丹辉一行参观了各展区,详细了解青青读书会发展历史以及外海交通站的革命斗争历史。他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聚力赋能,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江海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用好用活青青读书会旧址这一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文旅,组织引导辖区内中小学生参观学习,把红色资源作为培育时代新人的生动教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信念种子;要积极组织开展读书会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江海本土红色历史,让他们感受到革命精神的力量和红色文化的活力。

  区领导曾国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