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会召开 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26 10: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郭碧霞) 近日,江海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朱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法治江海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执法、普法守法、司法和依法行政等各协调小组的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规范程序,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坚持改革引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综合施策,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江海辨识度且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要强化目标导向,一体推进法治江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创建实效;要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先导、示范、支撑和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