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广东(江门)“侨梦苑”创新产业聚集区核心区工作会议 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0 14: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统战) 近日,江海区召开广东(江门)“侨梦苑”创新产业聚集区核心区工作会议,邀请暨南大学教授王鹏对江门“侨梦苑”核心区发展战略规划作详细解读。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研究2023年工作计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出席会议。

  邓志华肯定了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的建设工作,对税务部门等为推进江门“侨梦苑”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工作,积极作为,共同把江门“侨梦苑”核心区打造成为支撑江海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邓志华要求,要坚持党建带侨建,推动“红色美丽侨村”创建工作。要发挥创新创业平台优势,聚集华侨华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江海“侨创圆梦”基地江门启迪之星、粤湾云谷的作用;升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RCEP商贸对接系列品牌活动。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抓落实求实效。活用江门“侨梦苑”投资服务中心、税费服务中心、税费服务专区及税务驿站。要立足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发展新阶段,整合“人大+侨”“司法+侨”“检察+侨”“法院+侨”资源,探索建立江门“侨梦苑”涉侨纠纷化解中心。要优服务提效能,探索便侨惠侨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