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簕杜鹃盛放 江海上“红妆”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记者 陈婵

  三月的江海,簕杜鹃满城盛放,一簇簇的杜鹃花姹紫嫣红、娇艳欲滴,给这座城市扮上“红妆”。这是江海区城市环境品质日益提升的一个缩影。

  簕杜鹃别名三角花、叶子花等,生命力极其旺盛,花期很长,在南方花期一般为当年的10月至翌年的6月,当下这个时节正是簕杜鹃的盛花期。

  作为江门的市花,簕杜鹃在江海区分布广泛,在东海路、金瓯路、陈少白广场、东华大桥、釜山公园、白水带体育公园、油湾公园、下沙公园等地,随处可见簕杜鹃盛开的倩影。

  东华大桥道路两侧的簕杜鹃目前正在争相绽放,宛如镶嵌在桥身的紫红色花边,给生硬的钢筋护栏平添一圈圈艳丽的色彩,给人以车在花中行、人在画中游的体验。

  红绿相衬,春色无限。在陈少白广场、釜山公园等地,一簇簇簕杜鹃盛开在阳光里,沐浴着春天的气息,点缀着绿油油的大草坪,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高矮错落,缠园绕路。步入油湾公园,美丽的簕杜鹃沿着山坡、路边生长绽放,像一团舞动的火焰,为人们献上了视觉盛宴。市民黄小姐骑着自行车在公园内遛弯,她说:“红红火火的簕杜鹃真美,油湾公园开放后,我们又多了一个春天赏花的好去处,居住在江海感觉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