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疫情防护和诊疗诉求平台“24小时不打烊” 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26 11: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谢谢你们,为我联系医生,孩子已经退烧。”近日,江南街道正南社区的居民陈女士向跟进诉求进展的网格员表示感谢。当天早上,陈女士因孩子发高烧而心急如焚,在江海区疫情防护和诊疗诉求平台求助后,正南社区网格员当即联系医护人员,为其提供专业指导。当天下午,陈女士的孩子就退烧了。

  江海区疫情防护和诊疗诉求平台自上线以来,经过两次升级,目前已具备新冠诊疗需求报备、诊疗服务、社区及医生咨询电话、诊疗资讯、药店购药、居民防疫药包等功能。据悉,该平台“24小时不打烊”,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同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建立转办渠道,通过电话和线上两大平台汇总处理,采取“交单—办单—清单”的方式,用心解决群众个性化诉求。

  近期,该平台接收到的诉求多为询医问药、物资采购等问题,网格员们整装待发,响应速度也越来越快。

  12月21日,外海街道清兰社区接到一名市民求助,该市民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为严重,家中没有适用的药物。因不想外出传染他人,他登录平台询问是否有工作人员可以帮他去石鹤利社区的朋友家取治疗药物。接到市民诉求后,平台快速将情况反映至石鹤利社区值班网格员。网格员与其朋友取得联系后,以最快速度把药物安全送到该市民家中,获得点赞好评。

  近日,很多居家隔离的居民向平台发出购药诉求。其中,江南街道永明社区一名居民上报自己有发热、乏力、鼻塞、肌肉酸痛等症状,求助平台帮其采购药品等物资。永明社区网格员通当即拨通了该居民的电话,及时为其配送物资,并让该居民添加社区微信,告知其有任何诉求可直接联系社区。居民的诉求得到解决,焦虑的情绪也得以缓解。

  从提出诉求到办结,一般不超过两小时。高效流转的背后,是江海区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的不间断轮班值守和服务保障。截至12月25日零时,江海区疫情防护和诊疗诉求平台首页访问量近7万人次,新冠诊疗需求报备功能访问量超3万人次,诊疗服务功能访问量近2万人次,社区、医生咨询服务功能访问量超1万人次,药店购药功能访问量近3万人次。


20221228165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