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例会 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江海经验”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05 15: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郑凯瑜)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工程”,近日,区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例会,听取各专班、各街道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总结前一阶段重点工作成效,梳理工作难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市工作安排,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清单化”模式推进重点工作,构建起任务明确、责任明晰、运行顺畅的工作落实机制。要紧盯薄弱环节,创新思路举措,确保工作有抓手、进度有保障,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建的攻坚合力。

二是要建强基层组织,提升网格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智慧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工作。要突出群防群治,建立自上而下、高效贯通的网格指挥体系,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三是要突出关键任务,打造“江海经验”。要聚焦“一网格一报备码”工作等关键任务,充分发挥江海区科技引领特色优势,为智慧社会治理注入新动能,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江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