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十届江海区委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情况公开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05 15: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期,十届江海区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性整改任务已完成,现将区教育局党组、区经济促进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外海中学党委和礼乐中学党委等9个单位党组织的集中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区教育局党组

针对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问题,完善党组学习和保密制度,规范行政许可流程,加强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等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指导。针对群众意识不够牢固、执政为民的理念作风有落差问题,印发12345政府服务热线督办工作办法,规范公务卡报销制度,完善工会经费管理、开支及审查等制度。针对队伍建设管理存在短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缺位问题,增加党务工作者,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人员调配使用,严格控制抽调人员数量。

区经济促进局党组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待提升问题,常态化开展区内商超餐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对辖区内7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成立区一级投资促进中心,建立一入口、一平台、多部门联动的“1+1+N”服务机制。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作作风有待改进问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修订雇员管理方案,优化财务队伍结构,建立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和推进协调机制。针对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问题,加强业务培训,对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提醒谈话教育,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区民政局党组

针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不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制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完善慈善超市管理制度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困难群众民生保障政策指南。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重点领域管理比较薄弱问题,修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通过小课堂学习相关管理制度,加强与财务负责人谈心谈话。针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问题,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建立提醒谈话台账。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力度不够大问题,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稳就业保民生、人才强区战略、完善社保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不够到位、作风不够实问题,实施“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完善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和政府采购内控管理等制度。针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问题,扎实开展“九个一”纪律教育活动,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针对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书记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度。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针对政策落实有差距问题,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出台问题楼盘工作处置方案,重点排查存在延期交楼隐患的楼盘,约谈开发企业项目负责人。针对作风建设存短板问题,制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建立投诉事项处理台账并及时动态更新。针对组织建设待提升问题,建立健全局人事档案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

区总工会党组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制定“第一议题”学习清单,完善情报收集研判、风险排查督办、应急处置预案和网上网下联动等机制,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针对服务群众和全面从严治党执行不到位问题,落实常态化走访企业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产登记和管理。针对开展党建组织工作不严谨问题,加强人事管理知识学习,规范人事审议流程,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区工商联党组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大疫情防控研究部署力度,健全完善区非公党委人员结构,推动成立智能家电(光电)产业链党委、“侨梦苑”党委等一批非公党组织。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实、廉政风险防范有待提高问题,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问题隐患清单和防控措施,制定“企业情况反馈表”,实行企业诉求意见“清单化”管理。针对履行党管治党责任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薄弱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落实干部回避制度。

外海中学党委

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政治意识有待提高问题,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修订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校务会议议事规则。针对重点领域工作有松懈、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牢问题,开展工会账务账目全面清查,加强财务人员培训,规范财务支出管理程序,完善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和核增绩效分配方案。针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缺位、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需加强问题,完善提拔干部程序和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有关制度,严格落实因私出国(境)台账登记制度。针对巩固巡察成果不够有力问题,完成新一届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完善学校教代会相关规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礼乐中学党委

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问题,制定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针对担当作为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问题,做好教代会代表的换届和补选,建立健全物资采购制度,完善学校物品采购登记台账。针对队伍建设不硬、管党治党不严问题,细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清单,完善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制定中层干部提拔工作方案,研究细化风险防控措施。

(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