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6 14: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郑凯瑜 通讯员/江颖华)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近期,江海区食药安办联合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围绕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其间,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合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学校、社区、村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综合运用海报、LED屏、横幅标语、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截至9月21日,累计开展现场活动6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约3000份,张贴海报和悬挂标语330条,制作、播放各类食品安全公益广告100次。

  此外,活动在江海区“两馆一中心”(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置“食品安全图书角”、开展食品安全趣味问答科普活动、播放食品安全科普视频,引导市民关注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合理选购、消费、储存食品,养成科学的饮食消费习惯,合理进行消费维权。

  接下来,江海区将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的总体目标,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涉农、涉老、涉幼等重点领域监管,深化宣传引导,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更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