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服务发展大局 守牢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6 14: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欧阳嘉鸿)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江海区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有关工作。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安全工作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有方,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曾立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春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研判、摸清抓准本行业、本地区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硬措施,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施重点排查,切实做到强化措施、掌握实情、排除隐患、有效整改。三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隐患风险的排查化解,迅速开展道路交通、消防、燃气、自建房和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企业、旅游、校园、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刻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准备。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排查疫情防控接送、转运等全流程风险隐患点,确保疫情防控和转运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使命意识,做到放假不放松,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