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各小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践行社会责任 守好防疫大门,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08 14: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记者/陈婵

  9月2日以来,江海区各小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与街道、社区通力配合,把疫情防控、服务民生成效作为检验党员能力作风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如今,在江海区各小区、各楼栋,小区党员与物业人员联合防控的身影处处可见,他们协助社区守好小区防疫大门,并通过高效服务,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突出“实”

  强化社区联动联防联控

  连日来,江海区各小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居民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江南街道强化社区联动联防联控,把小区党支部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在职党员与“最小单元长”三者有机结合,协助专职网格员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发动居住地党员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工作,为社区防疫注入强大力量。如新南小区党支部发动小区党支部党员、小区爱心服务队队员、“最小单元长”等近30人投入小区两个网格的核酸采样工作,分工合作开展宣传发动、扫码测温、录入信息、维护秩序等,爱心服务全部由就地转换身份的小区居民承担。他们全流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大大减轻了新中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突出“严”

  守好小区防疫大门

  为保障小区居民安全,筑牢基层一线防护网,各物业服务公司突出“严”,开启24小时“硬核防护”模式,驻守在各小区出入口,严格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系列工作,并劝导业主佩戴好口罩,守好小区防疫大门。

  连日来,明泰城小区党支部协同江门市天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助力核酸采样工作,50多人到小区各个出入口开展扫码测温和信息登记等工作,把好小区防疫关。其中,明泰城小区党支部书记、江门市天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全主管郭银军负责配合流调溯源、日常巡逻、防疫站岗等工作,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顶着烈日,穿着“大白服”,外海街道海逸华庭物业党支部多名党员加大电梯、楼道、门厅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保洁工作,提高保洁频率。9月5日开始,海逸华庭小区实行临时管控,小区党员李锡照坚守在小区大门,耐心劝说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有时候也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但是只要耐心给他们做好解释工作,居民也会理解的。”李锡照说。

  突出“暖”

  积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自提倡居家办公以来,江海区各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物业服务企业全体党员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礼乐街道中福社区帕佳图物业党支部调配物业力量,把绿化工人调派出来值守车库,引导业主自觉接受核酸采样,将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同时,乐雅苑小区的广东永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帮助工作人员悉心服务辖区居民,全力当好“跑腿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特殊人群等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将蔬菜、药品、日常用品等送到业主家门口;部分党员还利用自家的三轮车,一趟趟往返核酸采样点送物资……“红色管家”细心的服务,让大家在防疫、抗疫中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