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利用无人机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05 15: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陈敏) “各位村(居)民,今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到附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9月2日,小小的无人机在外海街道五大祠、直冲村党建广场、麻三村党建公园腾空而起。专职网格员借助无人机载着喇叭升空,有针对性地在高层住户和大街小巷或停留或环绕,利用无人机上的喇叭在空中喊话,发动群众到附近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

  同时,专职网格员还借助搭载着摄像装置的无人机,从高空监测多个核酸采样点情况,包括采样点位物资是否充足、现场排队是否有序等情况,进行精准巡查、高效监测,有效统筹各采样点的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有力有序推进核酸采样工作,提高核酸采样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外海街道目前已经开展了四期无人机培训,内容包括:无人机概述、系统组成及介绍、模拟器介绍和使用、民航法规和注意事项以及无人机室内外飞控实操。专职网格员已经具备扎实的无人机理论基础,并掌握了操作无人机的技巧。接下来,江海区将进一步推进无人机技术在网格巡逻、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促进网格化服务升级提档和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