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 将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05 15: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消防) 近日,江海区消防、应急、住建、公安、街道办、网格员等部门和相关人员联合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按照最新的《村民自建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标准》,重点检查中东村出租屋是否配备消防设施、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等。

  检查中,检查组向屋主科普防火门作用,指出防火门要处于常闭状态,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敞开。检查组强调,出租屋业主要加强日常消防检查,要能够熟练操作消防器材,不要让消防设施成为“摆设”;要在醒目位置张贴电动车禁停标识,严禁电动自行车入户入室充电;严禁占用、封闭疏散通道,建筑层数为4层及以上的,如果安全出口、疏散楼梯不足,要设置逃生梯、逃生缓降器等辅助疏散逃生设施。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街道、村(社区)、网格员要对照新标准,组织排查人员全员培训,解读自建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标准要点,对全区村民自建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升温、再加压、再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严查职责范围内涉及村民自建出租屋消防安全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将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拧成工作合力,提升整治效能,形成整治闭环,切实有效规范辖区内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