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人人护河护水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9-01 10: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公众护河护水意识,助力河长制,近日,江海区河长办联合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江南街道河长办、FVL—五月花志愿服务队到下沙公园开展以“爱护水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河小青”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防溺水措施现场教学、护河护水游戏、巡河保洁及护河护水宣传、参观下沙公园文化展厅共4项内容。该活动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溺水技巧、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知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护河护水游戏摊位非常热闹,水知识套圈问答、“护河护水拼一拼”、污水过滤操作等互动游戏吸引了很多群众参加。

  活动期间,志愿河长带领志愿者沿着江门水道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一组志愿者沿着河岸清理塑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一组志愿者在下沙公园向群众派发护河护水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加入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幸福美丽河湖,以实际行动营造人人护河护水良好氛围。

  在下沙公园文化展厅,志愿者还观看了下沙蝶变宣传片和图片展览,了解下沙从脏乱差的棚户区向水清岸绿的美丽公园转变的过程,志愿者切身感受到江海区推行河长制工作和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取得的成效,提高了对河湖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