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恩平市调研组到江海区交流调研 结对推进人才协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29 10:3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刘婧琳) 近日,恩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江海区开展人才工作交流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海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两中心一基地”及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进行参观。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礼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一站式”服务窗口、人才沙龙活动厅、会议室、人才工作室、图书馆和青少年培训中心等功能室,实地感受江海区为人才提供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型的服务平台。

  在“两中心一基地”及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调研组通过视频及PPT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两中心一基地”在促进市域社会智慧治理上的重要作用及江海区如何加快形成“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发展格局。

  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是中国(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核心基地,汇聚粤港澳三地人才创新创业要素,积极链接港澳及海内外资源,重点引进博士(后)、港澳青年、海外归国华侨青年及留学归国人员等高技能、高层次人才,是先进产业与优秀人才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调研组听取园区运营情况、入驻企业情况、引进人才项目等介绍,参观了人才科研成果展示区、园区人才驿站、健身房等功能区,对园区建设、引进企业及人才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江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海、恩平将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完善合作机制,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结对推进人才协作各项事宜,加强两地在人才“育引用留”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